close

今天家裡沒得吃,

雖然天氣很熱,

但仍突然心血來潮,

從公司騎著Ubike往中正紀念堂方向前進 (Ubike真是我這無車族的好朋友!),

車程大約10分鐘~

IMG_1147.jpg

 

為什麼選擇中正紀念堂附近呢?

因為小學國中高中都在那一帶走跳,

而且爸爸和奶奶的老家也在那一帶,

所以決定帶著雀躍和探險的心情來一段懷舊之旅~

 

很喜歡中正紀念堂附近的氣氛,

有日式、也有老一代所說的外省風情,

看!隨便一繞就有這一棟日式建築,

好像是間餐廳~

IMG_1144.jpg

IMG_1145.jpg

再往旁邊走一點,

就是一間好可愛、有點和洋風格的相館,

不知道是博物館還是有營業的相館~

IMG_1143.jpg

 

繞一繞也肚子餓了,要吃什麼好呢?

就穿梭在金華街潮州街等地看看有沒有什麼老店還開著吧~

不知道是我太久沒來還是記憶已模糊,

發現已經沒有太多老店了...

小時候還有外省老杯杯用鐵桶賣正統北方燒餅油條呢~

可惜已不復在...

有看到小時候就看過的老張牛肉麵但人太多 (我一向討厭跟人擠和排隊 ),

於是選了金華街上一間1970年代就開張的「金華麵館」,

招牌是--炸醬麵,

不是我說,

吃了這間的炸醬麵才知道,原來維力炸醬麵的味道跟真的炸醬麵的味道一樣耶~~

之前在別的地方吃的炸醬麵好像都比較淡、比較甜 (可能比較台式),

這間「金華麵館」的炸醬麵應該比較是東北口味喔~~~(我自己的想像)

IMG_1146.jpg

我個人覺得挺不錯吃的,

福州魚丸也好吃,台式泡菜也挺清脆爽口,

感覺這家是外省閩南聯姻的港覺~~呵呵!

三樣加起來NT$100。

 

很快地吃完了,

決定到中正紀念堂散散步消化一下,

我真的很喜歡中正紀念堂耶~

小學時畢業旅行(?)就是從金華國小走到中正紀念堂玩耍 ,

不論是白色的建築,甚至是圓圓暗紅的垃圾桶、長著紅色小果子的矮灌木...

都是我兒時懷念的回憶~

IMG_1149.jpg

IMG_1150.jpg

 

小時候很喜歡這個小橋和水池,

有鯉魚和烏龜可以看,

IMG_1160.jpg

IMG_1161.jpg

IMG_1167.jpg

 

我真的是很愛國家兩廳院這兩棟建築,

除了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來聽音樂會 (記得聽一些交響樂團演出)、來看戲劇表演 (記得有國外來的音樂劇石中劍,還有俄羅斯來的芭蕾舞表演),

長大後我很愛的日本寶塚劇團來台灣也是在國家戲劇院演出,

所以只要靠近國家兩廳院,我的內心就會澎湃不已~~

好像兩廳院跟我的藝術生命是相連的一樣~

IMG_1151.jpg

IMG_1168.jpg

IMG_1170.jpg

 

就這樣,

下班後短短的2個多小時,

來了一趟輕輕旅行,

真的很不錯呢!

誰說旅行一定得在假日、得花很長的時間、還要仔細規劃才能成行呢?

不防下班後也在你回家的路途中,

選一站捷運下車,

或是也騎著Ubike,

來輕輕旅行一下吧!

arrow
arrow

    Tsukina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